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文体风采>详细内容

篮球比赛增友情 军民共建促发展

作者:王吉亮 发布时间:2016/07/28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通过篮球友谊比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2016年7月22日下午,自治区疾控中心(简称中心)与新疆军区联勤部药品仪器检验所(简称药检所)举行了一场体现"军民一家,和谐共建"拥军爱民的友谊篮球赛。

  下午四点半,药检所领导为本场篮球友谊赛开球,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军民共建篮球友谊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药检所官兵充分表现出能跑敢拼的特点,中心球员体现出奋勇争先和稳扎稳打的务实精神。双方球员年长者50多岁、年轻者20多岁,在勇往直前拼快攻和讲究策略打联防的过程中践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风范。场上双方攻防转换迅速,敏捷的跑动,灵活的运球,机智的过人,精准的传球,利落的投篮,精彩的配合,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情绪高涨,篮球宝贝们完全融入到了比赛热烈的氛围当中,不管是攻方还是守方,每一次精彩换防都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助威。整场比赛始终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药检所组织周到,在裁判员准备、计时器和积分器准备齐全,并为双方球员提供了充足的纯净水、绿豆汤,体现了军民鱼水情深。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彩对搏,药检所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

  多年来,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与军区药检所保持军民共建合作关系,7月中旬双方约定举办一场篮球友谊赛。中心党办主动配合给予支持,经过个人报名、同事推荐,搭起了篮球队架子,第四党支部提供了整齐的服装。借此机会,中心篮球队于7月20日组建,来不及进行正规训练和磨合仓促上阵,输球是在所难免的,但输球不输人,大家奋勇争先、积极拼抢的精神赢得了赞誉。

  比赛结束后,军区药检所和中心第四党支部双方负责人在商议中达成共识,通过开展系列健身活动,来倡导一种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态度;同时通过这种友好的联谊赛,加强军民间的互动交流,更加促进军民共建鱼水情深的一种社会和谐氛围。通过这次军民共建篮球友谊赛,弘扬了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进军民团结一家亲,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八一"建军节献上一份厚礼。

自治区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报道

2016年7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