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青年园地>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健康校园”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数: 【字体: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中转项目《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方案》安排,201491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科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一小学开展了“健康校园”赠书活动。《健康校园》原作者-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学生营养室胡小琪研究员在赠书仪式上寄语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合理营养、健康饮食的好习惯,多关注健康公益网站,从正常渠道获取科学营养知识,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该校6年级百名各族学生领到了双语版的《健康校园》营养知识读本。

本次所赠书籍《健康校园》的维吾尔语版由我中心公共卫生科营养学主任医师葩丽泽负责组织翻译和编辑,本书对学生进行营养健康教育,建立健康的饮食行为模式将起到积极作用。

随后,学校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家长学校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协商,我中心公共卫生科承诺愿意承担该校有关疾病预防知识宣传的所有活动。

自治区疾控中心下一步将开展贫困农村学校赠书活动,计划于十月中旬赴原卫生厅驻村维稳点阿合奇县各校进行一系列赠书、讲座、访谈等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自治区疾控中心 公共卫生科 张俊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