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科研培训>详细内容

鼠疫防治师资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字体:

   12月24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自治区疾控中心协办的全区鼠疫防治师资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冯东、应急办主任海光剑,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区160余名鼠疫防控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开幕式上,冯东处长指出医疗机构要规范化预检分诊流程,参加培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工作;海光剑主任指出全区鼠疫防控工作要从维护新疆大局稳定的角度出发,提升鼠疫检测和诊疗水平,为做好全区鼠疫医疗机构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崔燕主任指出,希望通过培训促进疾控和医院间互相配合,加强医防结合,为传染病防控和预警做出贡献。

  培训班上,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和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的专家讲解了鼠疫流行病学、实验室诊断、应急处置与消毒、医院感染控制和诊疗指南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加强对医疗机构鼠疫防治培训力度,有效提升了全区鼠疫防控师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全区鼠疫防控工作,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打下了理论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 雒涛供稿)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