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防灾减灾>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进安全发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各种逃生技能和基本灭火方法,6月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二楼学术厅举办2021年夏季消防知识讲座,邀请新疆安鑫居宣传中心教官刘世超进行现场培训,中心18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教官通过列举大量火灾现场的真实案例,从专业角度分析正确的火灾逃生技能,并重点讲解了消防知识中的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讲座结束后,进行消防逃生灭火演练,疏散警报启动后,大家迅速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烟雾弥漫中快速有序的撤离出办公楼,并在户外工作区进行灭火器灭火、消防栓水枪灭火演练等。

活动最后,中心党委委员刘来新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红线不放松。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灭火演练,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在中心全覆盖的规模效应、达到人人懂得消防安全知识、人人会使用消防器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中心平安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自治区疾控中心安保部 谭玮 供稿/图)

9d1fd5a6cd1d4dc4937f21b0702fae9a.Jpeg

举办2021年夏季消防知识讲座

f292d3ba817c454aae3589fcb6689106.Jpeg

开展疏散灭火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