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党群工作>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石榴开花,我与亲戚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字体:

近期,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了“石榴花开,我与亲戚共战疫”网上结亲活动,号召广大结亲干部通过微信、电话、QQ、视屏聊天等线上形式,结合疾病预防控制行业优势,为亲戚送去党的政策、防疫知识和问候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团结一致参与了此次活动。    

有的干部与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一起给亲戚拨通了视频聊天,给亲戚讲解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制度优势;讲述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事实;鼓励亲戚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积极响应政府的复工复产号召,做好秋收和冬小麦播种的准备。

有的干部通过专业优势,通过微信给亲戚普及疫情防护小知识,做好家庭庭院卫生、如何正确的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聚集、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等等,以此来引导亲戚提高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有的干部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和亲戚嘘寒问暖,给他们讲疫情期间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防控期间的好人好事,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等等。于此还了解亲戚家中存在的生产、生活困难,并通过驻村工作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的干部还给予了一定的经济支持和鼓励。

此次活动利用网络优势,体现出结亲干部可方便快捷、随时随地与结对亲戚交流交往,同时也因受到乡村网络条件、文化水平、语言障碍等限制,导致部分人员无法与结对亲戚取得联系。但大部分可通过打电话、微信的方式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党的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宣传、鼓励问候等,达到了交往交流、深化感情的实效。

4c0ccfc6a70a4b73ad5afa8257a213ce.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