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文化>安保宣传>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字体:

为开展好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各种逃生技能和基本灭火方法,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邀请乌鲁木齐市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胡鎏鑫教官在二楼学术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21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胡教官首先为大家讲解《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通过列举大量安全事故及火灾的真实案例,从专业角度讲解正确的火灾逃生技能,从而提高大家对消防知识的认识和消防安全意识;随后重点讲述了消防知识中火灾的预防、“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消防自救的知识和能力。培训最后,中心党委委员刘来新同志做总结发言,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等,提醒大家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红线不放松。

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消防灭火演练,随着火灾疏散警报的启动,大家迅速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烟雾弥漫中快速有序地冲出大楼紧急逃生,并在户外工作区进行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栓水枪灭火等演练。

开展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及疏散灭火演练,采用多种形式,将消防理论知识与实践演练相结合,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全覆盖的规模效应,从而达到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懂得消防安全知识的效果,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推动中心平安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自治区疾控中心安保部 谭玮 供稿/图)

596ce9f355c64d328eb2cf91e38dd901.Jpeg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cb1905a7279b4c1b8d5adc5818d12ea7.Jpeg

模拟火灾现场紧急疏散

38efa77389d748919875ec14eb3704d1.Jpeg

模拟紧急救治伤员

dabe326fb1f847658d9a0067e5c2b46b.Jpeg

消火栓水枪灭火演练

6a006cf4eafc4ae595e45d24e8f61eb4.Jpeg

灭火器灭火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