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正风肃纪>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简报(第14期)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简    报

(第14期)

2023年3月16日

814841c7a70e4c1a9217c27f2670b10c.Png

“正风肃纪年”活动“正在进行时”

为更好地落实“正风肃纪年”活动的顺利“转段”,自治区疾控中心总结前一阶段活动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年”活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旨在提升“正风肃纪年”活动质效,确保“正风肃纪年”活动与各科室党建和业务紧密结合,实现“正风肃纪改作风,严明纪律担使命,激发动力干事业,助推业务谋发展”的总目标,针对“学报告、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活动整改、“正风肃纪年”活动学习与业务培训同安排同部署、宣传信息组及时发现和报送典型材料、各科室及群团组织积极倡导疾控人的责任担当、将“正风肃纪年”活动与年底评先选优挂钩的五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要求每个科室确定一名副科长作为联络人推动活动积极开展。

【工作动态】

※卫检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聆听“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李方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新冠疫情以来,多次带队前往现场处置疫情,次次克服困难、不负期望,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发挥重要作用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李方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公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传防所党支部联合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党支部、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党支部,在“六馆一心”展览馆开展“坚定信心 正风肃纪 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昱同志以党建促业务讲授新发传染病研究进展跟踪方法,指导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不断学习新方法新技术。最后,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党支部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党支部分别为大家讲授“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五个牢牢把握”的主题党课。

※卫检中心举办全疆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宣贯暨污水中新冠病毒检验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各级疾控中心检测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检测人员准确落实掌握了最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为全国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及污水中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寄布所分别在阿克苏市和伊宁市举办了全区布鲁氏菌病血清学诊断技术培训班。

※应急鼠防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草地虫鼠害创新团队和杂草鼠害研究室、自治区治蝗灭鼠指挥部相关专家来我中心开展人兽共患病防控学术交流活动。会上,专家围绕我区鼠疫防控工作形势、监测新技术新方法推广应用、鼠疫联防联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机构应强化联防联控协作,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参谋作用,形成人兽共患病防控合力,建立人兽共患病一体化防控体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