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正风肃纪>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第10期)

 2023227

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倡导大卫生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重点项目和重要论坛筹备工作

根据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要求,持续发力,强化督办,采取“抓重点,重点抓”的方式,紧盯重点项目和重要论坛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督促落实。2月27日,中心党委召开关于成立自治区公共卫生检测中心的进度、“一带一路”病媒生物与病媒传染病论坛会议的筹备、包虫病和疟疾地(州、市)级参比实验室建设和职辐所重点项目开展的专题会议。与会同志分别对重点项目和重要论坛筹备进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盲点”提出了想法和思路,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领导小组提供参考和决策。

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正风肃纪年”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岳锡宏同志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卫生 大健康 大发展”格局;要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国家安全意识;要统筹协调疫情防控与常规工作,勇于担当作为;要系统谋划全局,靠前指挥提前布局年度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为民情怀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中心在家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正风肃纪年”活动专项组参加了会议。

【工作动态】

※自治区疾控中心以“正风肃纪年”活动为契机,抓紧创建“自治区卫生单位”,2月17日召开创建工作启动会,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通过争创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营造更加整洁的办公环境。

※自治区疾控中心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竞赛活动;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活动;第九、第十四党支部和全区鼠疫防控培训班学员举办知识竞赛、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自治区疾控中心各科室紧紧围绕“正风肃纪年”活动的8个方面内容,统筹谋划,全面落实。慢病所赴三个地州开展综合防控技术帮扶;寄布所举办包虫病和疟疾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联合兵团疾控中心召开布病寄生虫病业务工作交流会;应急鼠防所开展卫生应急实训基地实操训练;实管部召开实验室内部审核会议;办公室组织自治区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举办摄影技术培训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