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正风肃纪>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

简  报

(第6期)

2023年2月20日

                                                    自治区疾控中心制定《自治区疾控中心“学报告 抓落实 促发展”专题活动工作方案》

       为做好“正风肃纪年”活动工作,根据自治区疾控中心“正风肃纪年”活动工作方案和工作要点要求,结合中心实际,自治区疾控中心专门印发了《自治区疾控中心“学报告,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中心各科室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教育整顿、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责主业,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实现政治站位明显提升、工作面貌明显改观、团结协作更加紧密、服务效能显著提高、行业作风持续转变、事业发展稳中有进。《通知》重申了“正风肃纪年”活动工作安排以及时间节点:2月10-22日认真学习研讨;2月23-27日征求意见建设、开展谈心谈话;2月28日-3月4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3月5-10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3月15日前召开专题活动会议。

     《通知》还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报告,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活动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精心组织安排: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走形式、走过场,切实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健体”的效果。(二)提升活动质量: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三)明确职责分工:中心领导按照职责分工,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分管科室的专项活动,对科室对照检查材料和科室主任的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把好关,对未按要求和程序开展专题活动、或查摆问题不严不实不细的及时进行纠正,对拒不纠正的予以通报,并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四)召开会议要求:中心分管领导参加分管科室专题会议,对会议召开情况客观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五)夯实活动效果: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要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具体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目标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解决存在问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