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风雪不改忠骨 炮火不折脊梁”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字体: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赓续红色精神血脉,11月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第一、二党支部组织12名党员干部开展“风雪不改忠骨 炮火不折脊梁”《长津湖》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场残酷的血战。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观影结束后,为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化于心,感受当年战士们艰苦的作战条件,大家一起吃冻土豆、炒面粉忆苦思甜,并交流和分享观影心得,谈到被冻成冰雕却还处于备战状态的冰雕连、为拯救队友独自带着标识弹远离队伍成为敌人活靶子的雷睢生时,大家不禁潸然泪下。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了“长津湖之战”这场伟大且悲壮的战役,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和钢铁意志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必须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感恩奋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实现全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疾控中心党群部、办公室 张静 供稿/图)

c56982d0dacb4658a0de5b9777b72f52.Jpeg

支部观影合影

7467c55f79b7495fb50e9525bc7aa1d8.Jpeg

观影中吃冻土豆感受艰苦

8652e9f50c7c45438f0c73c9fab712ec.Jpeg

支部党员吃炒面粉忆苦思甜

8a46940c02124962a6623fa25ef9bdf3.Jpeg

座谈交流观影心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