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与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发布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党支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鼠疫防治工作相结合,将支部组织建设与基层联学联建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8月初,塔城地区乌苏市古尔图镇发生动物间鼠疫疫情,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党支部第一时间联动乌苏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动物间疫情处置工作。

8月9日-11日,两支部以疫点为中心,在半径500米范围内开展扩大性动物监测和保护性灭鼠灭蚤,及时扑灭动物间疫情。随后,对疫点附近的牧民进行鼠疫防控知识健康宣教,发放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册70余份,努力提升群众鼠疫防控知识知晓水平及野外个人防护意识,防止人间鼠疫发生。

同时,两个支部利用疫情处置间隙,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联合处置,有效阻断了古尔图镇动物间鼠疫疫情向人间传播的途径,降低了发生人间鼠疫疫情的风险,保障了当地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经验交流分享,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工作初心,激发了不畏艰苦、干事创业的奋斗信念,有效增强了两支部在鼠疫防控工作的高效协防,进一步构建了常规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新模式,为今后“两级”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提供了新思路。                      

(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党支部 王启果 供稿/图)

3e879c282eee49368af39e33e5f1c69b.Jpeg

与基层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

7932ec05ef624d0ab169cbfad584695e.Jpeg

开展动物间疫情处置

5fccf763929841bbb38e0a24d318cb62.Jpeg

疫情处置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