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8月10-11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卫检中心党支部在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街道石家园子社区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在社区服务中心大厅播放了食品安全动漫视频,给社区干部和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介绍了我区常见的肉毒中毒和乌头草中毒的症状及危害程度,提醒广大居民不吃、不做家庭自制发酵食品,不随便采摘、食用野生植物。

随后,工作人员随石家园子社区干部在辖区各小区内开展了定点和入户宣传活动,特别针对老年居民因生活节俭喜食剩菜剩饭的习惯,提醒群众尽量食用新鲜食物,对需要冰箱保存的食物要合理存放,再次食用时要焖熟热透。在宣传活动进行当中,给20余名石家园子社区干部和60余名社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及印有食品安全宣传知识的冰箱贴。

本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结合业务工作性质,努力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向社区干部和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增强广大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治区疾控中心 卫检中心党支部 田甜供稿/图)

9838a32add8d457c8eefba82c4db1489.Jpeg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976ec8629f0444b48f9e719b55c6d542.Jpeg

参与活动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