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阿克苏工作站信息简报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工作站编印      2018年12月9日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工作站半月信息简报

(2018年11月25日-12月9日)

    在自治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的密切配合下,阿克苏工作站工作人员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阿克苏地区各县指导结核病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和规范结核病门诊、传染病疫情信息系统和结核病专报等方面的工作。

(一)发挥优势,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

    根据阿克苏结核病防治工作整体安排,阿克苏工作站站长尚修建与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同志一同前往拜城县、新和县、库车县、沙雅县和乌什县进行了工作指导,针对发现的病原学阳性率低和总体到位率低等问题,现场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如对涂阴病人诊断过诊太多,经过指导对部分涂阴病人重新诊断、排除了部分过诊病人,使当地病原学阳性率有所提高。通过现场指导促进了基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在库车县的村卫生室还观看了16例结核病人集中服药和营养早餐的情况,执行情况较好。受沙雅县人民医院张敏涛院长邀请,参观了新改建的结核病集中收治点,参与了结核病集中收治点的设计方案的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促进了结核病定点医院的建设和完善。

(二)新举措新办法,立足实际方便结核病人就诊。

   受阿克苏市人民医院院长高学忠邀请,工作站成员参加了医院结核病工作例会。针对工作站站长尚修建提出的结核病人交费结算在大楼内,增加了传染机会的问题,高院长立即安排在结核病门诊内设置了结算窗口。

(三)分析数据,力求准确反映实际工作。

    结合检查督导情况,工作站站长与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分析了阿克苏地区各级结核病专报系统数据、结核病疫情数据,力求准确找到问题所在,为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意见建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克州工作站

                          2018年12月10日

拜城县定点医院结核病现场督导

库车县定点医院及村卫生室结核病现场督导

乌什县定点医院结核病现场督导

阿图什市人民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布局现场交流

自自治区数字认证视频会议

                       撰稿:范书瑜  拍照:于锐 范书瑜     审核:尚修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