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信息简报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编印 2018年11月25日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半月信息简报

(2018年11月8日-11月25日)

    驻阿克苏工作站人员在第三、第四周期间,结合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整体工作安排,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协助地区诊断和访视麻风病人

  11月8日,驻站人员协助地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前往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村和阿热勒镇夏合吐尔村,对1名高度疑似麻风病人进行了现场问诊、查体和采样,对2名老病人进行了随访、查体。

二、继续做好结核病宣工作

  每周都利用各村升国旗时间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11月12日星期一,工作站与阿克苏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前往阿克苏市托万克巴扎巴格社区,现场对1000多名群众开展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怀疑得了结核病怎么办、国家对结核病人的政策以及怎么预防结核病等知识的宣讲,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

三、开展现场指导,督促整改

  11月20日,在地区疾控中心结防科人员配合下,驻站人员前往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进行了工作指导,现场查看三位一体的运行情况、诊断治疗流程、统计监测及疫情上报情况。针对耐药筛查率、病原学阳性率低、总体到位率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

四、加强能力建设,现场培训

  11月13日至15日,为进一步规范阿克苏地区结核病统计监测及疫情上报情况,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开展了2018年阿克苏地区结核病网报技术培训班,工作站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1月12日工作站站长尚修建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进行了结核病知识培训,讲解了2017版结核病分类标准和诊断标准。

  11月22日至25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自治区医管中心开展了《关于开展自治区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项培训》,工作站站长尚修建进行授课,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阿克苏地区工作站

                               2018年11月25日

协助地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现场看麻风病人

阿克苏市托万克巴扎巴格社区现场宣讲结核病防治知识

 

2018年阿克苏地区结核病网报技术培训班

阿瓦提县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进行了工作指导

 

撰稿:麦吾兰·帕热哈提 拍照:麦吾兰·帕热哈提 审核:尚修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