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信息简报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编印 2018年11月7日

 

自治区疾控中心阿克苏地区工作站半月信息简报

(2018年10月24日-11月7日)

  根据自治区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10月24日驻阿克苏地区工作站首批人员---工作站站长尚修建(结核/麻风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和组员麦吾兰·帕热哈提(规培生)到岗。

    一、熟悉情况,迅速投入工作

   10月24日,工作站工作人员与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主任于立、书记艾克拜尔·艾合买提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汇报了工作站的任务和职责,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开展的工作。随后前往相关业务科室熟悉情况,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

  1. 开展现场督导

   10月26日-11月1日,工作站人员在地区疾控中心结防科人员配合下,分别对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结防科和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结核病门诊现场查看"三位一体"的运行情况、诊断治疗流程、统计监测及疫情上报情况。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尔玛村现场查看村卫生室结核病病人规范化管理工作、结核病人营养早餐和集中服药情况。通过调查针对阿克苏市病原学阳性率和总体到位率均低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要求。截止目前,工作站共对两家医院进行了三次现场督导,查看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病例约200份,对肺结核菌阴病人的诊断程序进行了规范。

 三、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11月5日,工作站配合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前往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尔玛村,利用升国旗现场对1000多名群众进行了结核病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造成危害、得了结核病怎么办、国家对结核病人的政策、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相关内容的宣讲。今后工作站计划把此项活动做为常规工作持续开展。

        加强能力建设,现场培训

   11月6日-7日,为进一步规范阿克苏市结核病诊断工作,工作站站长尚修建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讲解了《2017版结核病诊断标准和分类标准》,参与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结核病涂阴病人诊断小组的讨论,同时解答了相关问题。

        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和义务植树活动

   10月29日参加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全体员工在阿克苏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升旗仪式。10月30日参加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全体员工植树绿化活动。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阿克苏地区工作站

            麦吾兰·帕热哈提 供稿 尚修建 麦吾兰·帕热哈提 摄像)

 

 

 

 

 

 

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

 

 

 

参与植树绿化活动

 

 

 

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工作指导 现 场 交 流

                                           人 员 培 训 病 例 讨 论

 

            撰稿:麦吾兰·帕热哈提 拍照:尚修建、麦吾兰·帕热哈提

            审核:尚修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