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克州工作站信息简报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字体:

             

 

自治区疾控中心克州工作站编印 2017年11月30日

 

自治区疾控中心克州工作站半月信息简报

(2017年11月15日-30日)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克州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工作站成员轮流朗读报告并逐一谈了体会。王效俊认为"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篇章。报告体现"新"字,全面覆盖国计民生。谈变化,"最实在的保障" 摸得着、看得见;谈未来,一个新时代蓝图清晰明朗"。王诚感慨"报告中所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在具体工作中多思考勤动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我区的疾控工作"。宋敏认为 "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其中报告里面专门提到了坚持预防为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这是对我们疾控系统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贡献力量。工作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每人做 "学习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50题"。

    二、制定工作方案 促进监管场所防病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监管场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新卫明电[2017]110号提出的自治区监管场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任务要求,工作组协助克州疾控中心制定《克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管场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方案》,为克州监管场所传染病防控提供规范到位的技术支持和技术指导。

    三、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开展风险评估工作

   为及时识别可能存在的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危险因素,做好疫情处置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克州疾控中心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工作组协助克州疾控中心制定《克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实施方案》。

 

工作组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组成员做"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50题"并撰写

"学习十九代心得体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克州工作站

                               2017年11月30日

 

 

                                撰稿: 宋敏 王诚 审核:王效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