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和田工作站完成流感人禽流感监测采样工作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7/07/19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和田地区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水平,及时发现人禽流感疫情,掌握防范动物中的禽流感疫情向人间传播策略和措施,2017年7月11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和田地区工作站2名工作人员协助和田地区疾控中心完成流感监测采样工作。

    工作人员随同和田地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和采样人员,在墨玉县普恰克具乡努尔布拉克活鸡屠宰场和和田市昆仑畜产品开发事业有限公司活禽屠宰场开展采样工作。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流感人禽流感监施方案》的要求,详细填写了监测点信息登记表、环境标本采样登记表;采集鸡、鸭、鸽子等禽类10份标本,并按照《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要求将样本送至和田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20℃冰柜保存,准备上送至自治区疾控中心流感网络实验室进行禽流感病毒病原学监测。

    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活禽交易摊主讲解禽流感监测和防治知识,并提醒要购买有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销售、宰杀禽类要规范操作,防止污染;发现禽只出现异常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对病死禽只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贩卖、不加工、不食用;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诊。

 

(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和田工作站)

工作人员在和田市昆仑畜产品开发事业有限公司活禽屠宰场采样中

工作人员在墨玉县普恰克具乡努尔布拉克活鸡屠宰场采样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