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驻站风采>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克州站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水质和食品风险监测项目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17/07/06 点击数: 【字体:

    结合重点污染因素及地域特点,克州疾控中心选取阿克陶县水样和乌恰县食品样品开展水质常规42项指标和食源性微生物检验监测工作。2017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克州工作站人员协助克州疾控中心完成了水质和食品风险监测项目检测工作。

   首先,驻站工作人员与克州疾控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深入阿克陶县和乌恰县进行采样工作。按照采集工作规范,共采集阿克陶县的主要饮用水 15 份,采集乌恰县凉皮、凉面、凉粉、奶酪、水果五种食品的样本8 份。经实验室检验,所有采集样品各项指标均在标准范围内,未出现超标情况。

   饮用水常规指标是反映当地生活饮用水水质基本状况的指标,检出率高,能为居民的健康用水提供科学数据。夏季亦是腹泻病高发季,为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开展食源性微生物检测就非常必要。

 

 

 

 

 

 

 

 

样本采集工作

 

 样本检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