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伊犁州血清碘检测实验室技术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广血清碘检测技术在人群碘缺乏病情监测与评估工作的科学应用,2024年3月26日,自治区疾控中心赴伊犁州疾控中心开展血清碘检测的实验活动现场技术帮扶工作。

自治区疾控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边讲边示教的方式,讲解了检测原理,进行了试剂仪器及样本准备、预实验、标准曲线定标及300份样本检测的带教。带教过程中充分把握实验过程中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讲解,特别强调血清碘检测所用试剂具有强毒性,实验人员要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全程佩戴专用防护口罩在生物安全柜中进行实验活动。

此次帮扶工作,检测人员提高了对本实验注意事项的认识,较好的掌握了检测技能,为伊犁州疾控中心建立方法、独立开展微量碘相关实验活动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健康所 祝宇铭 供稿/图)

 

15f38725c37a4df2ade7ae5af85f8c1c.Png

标准曲线定标实验带教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