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化纲要》要求,加强各示范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经验交流,推进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2024年3月9-11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克拉玛依市举办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培训会。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刚,自治区疾控局卫生与免疫规划处副处长桑布,各地(州、市)疾控局和疾控中心、各示范区县(市、区)疾控局和疾控中心慢病分管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评审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授课专家分别针对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和如何做好国家慢性病示范区复审等内容进行讲解。随后6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示范区依次交流探讨慢性病示范区建设经验。最后,参会人员前往克拉玛依区人民医院、体育健康公园和吉祥苑社区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了全区各地慢性病防控领域人员的合作交流,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提供了示范区建设新思路、新方法,为今后全区各地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和复审工作夯实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 张俊 供图/阿不力米提·木合塔尔 供稿)

 

1e85f071982d41aaba4b85006eab85b7.Jpeg

会议现场

323785ecb58940f895b34d32191edeab.Jpeg

慢性病示范区现场观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