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重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重保工作,提高自治区疾控中心网络安全整体风险管控和安全防护能力,持续开展风险识别及安全加固工作,信息中心开展了“重要节点”网络安全工作,保障“两会”期间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

针对“两会”前后,中心网络安全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信息中心提前做出预判分析,在中心机房内设置专项防守场地,全面监测信息系统,梳理网络安全策略,检查主机系统安全基线,修复主机漏洞,升级中间件平台,严控数据库安全权限,全方位监控系统状态和网络状态。在3月1-11日期间发现代码注入漏洞、未授权访问攻击变种等攻击16次,均及时阻断,未发现攻击成功现象。

自治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实时监测和通报预警,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做到网络安全风险“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自治区疾控中心信息服务中心 庄茹钧 供稿/王彬 供图)

01407fda4e7548608e4bf3213b833316.Jpeg

现场排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