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技术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推进重点地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2024年2月26日-3月9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2个工作组赴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和田地区和塔城地区开展为期两周的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技术帮扶。

本轮技术帮扶以开展第五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为重点,在充分分析当地疫情的基础上,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交流、访谈病人等方式,对感染者随访管理、高危行为干预、抗病毒治疗、自愿咨询检测、实验室建设、丙肝防治等工作进行技术支持。鼓励引导各地探索开展基于溯源的综合干预方法,推进艾滋病防治社会组织的培育,总结推广亮点工作。

此次技术帮扶覆盖4个地州12个县市的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37家单位,累计发现27类问题,提出33项工作建议,并针对性的开展实验室现场指导37次。

通过本轮技术帮扶,进一步提升了基层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重点地区做好2024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各项防治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 祖姆热提·居来提 供稿/图)

5f1b342cffdb4305832e2648afb3f0db.Jpeg

阿克苏地区技术帮扶工作现场

db26beca7a43413d8c46f30942f15963.Jpeg

策勒县技术帮扶工作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