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年自治区重点寄生虫病和布鲁氏菌病防治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字体:

2024年3月4日-5日,自治区重点寄生虫病和布鲁氏菌病防治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班在乌鲁木齐顺利举办。来自14个地(州、市)和96个县(市、区)疾控局、疾控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25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阿迪力·司马义出席开幕式。

培训会上,首先对2023年全区布病和重点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通报,并部署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方面目标。随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浩教授介绍包虫病诊治体系建设和医防融合患者管理等内容;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中西医科高辉主任介绍布病患者诊治及规范管理等内容。最后,与会各方就布病和包虫病防控工作以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交流。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考试,考试结果显示学员对培训内容掌握较好。

此次培训,系统讲解我区布病和寄生虫病防控重点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培训,进一步推动我区布病和包虫病等重要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和医防融合机制。

(自治区疾控中心寄布所 开赛尔·吐尔逊江 供稿/图)

 

6bff9077ba1d4574ae1bd4e516732bc0.Jpeg

培训班开幕式

d69a92c68a504d0b872e3c1117a43a89.Jpeg

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