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2024年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指导各监测实验室做好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2024年3月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2024年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推进会,各地(州、市)疾控中心致病菌识别网网络实验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

会上,中心项目负责人深入解读了2024年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重点工作,并对项目工作疑点难点进行答疑。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监测病原菌检出率,加强国家致病菌识别网(新疆)检测力量建设,为传染病的暴发发现、风险识别、疫情预警以及基于病原特征的精确溯源提供实验室支持。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鼓舞了斗志,为全力落实2024年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加快推动疾控机构实验室监测预警工作、全面提升全区疾控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自治区疾控中心病原所 王蓉 供稿/马鑫 供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