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字体:

为全面掌握我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工作情况,2024年2月29日,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培训,各地(州、市)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相关业务人员共160人参加。

会上,介绍了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以及管理现状调查方式和内容,讲述了我区5种重点传染病诊断的总体原则,以数据引入和操作步骤为例讲解了传报卡质量评估流程,以具体案例讲解了法定传染病信息报告质量评价的六项指标及计算方法,并强调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管理人员要熟悉上报流程,准确上报,定期自查;县级疾控机构传染病疫情管理人员需每日对辖区内传染病信息进行审核、查重。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我区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质量现场调查标准,为顺利完成2023年度全区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信息中心 庄茹钧 供稿/王彬 供图)

82f3717ec3304999aee6c0fce59abc4a.Jpeg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