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赴吐鲁番市举办2024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字体:

2024年2月27日—29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吐鲁番市举办2024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推广培训班。自治区、吐鲁番市及辖区一区两县疾控中心职业卫生和检验科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43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技术、现场采样质量控制技术、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申报流程、实验室检验质量控制技术、四类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项目实验方法等方面理论知识,并针对职业卫生现场仪器和实验室仪器进行现场实操带教。最后,从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使用与管理、体系文件资料编写、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环节,指导吐鲁番市疾控中心和鄯善县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备工作,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指导。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均取得良好成绩。

通过培训,为今年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的开局提供保障,进一步规范了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任务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职辐所 朱银花 供稿/图)

                                 

8c6104f83a3c4121916316c45c18fac7.Jpeg

现场仪器实操带教

f55669d3fa814eda9784f54402794fbf.Jpeg

实验室仪器实操带教

fa8fe066cf0949ad9f20fae87dc9d9ae.Jpeg

项目推广实操考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