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传染病联防联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点击数: 【字体:

12月21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全区传染病联防联控研讨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自治区畜牧兽医局防疫处、乌鲁木齐海关卫生检疫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蝗虫鼠害预测预报防治中心及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共计26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首先由自治区疾控中心寄布所、应急鼠防所、消感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区2023年布病防控工作、2023年鼠疫防控工作及新疆病媒重点实验室近期工作进展。随后,各单位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了各自领域2023年人畜共患病和跨境传染病防控工作进展、面临的挑战及2024年工作展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张峰指出,鼠疫防控工作可借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文旅厅和乌鲁木齐海关等相关单位的平台,多方合作、多元共防;布病防控要充分利用26个动物免疫覆盖县数据,进一步探索动物免疫效果与人类感染的关联性;各单位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工作培训、共同做好健康教育,使联防联控效果最大化。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岳锡宏表示,希望参会单位建立长期、全面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实现信息共享、策略共商、疾病共防。

会议初步达成共同强化我区人兽共患病和跨境传染病的联动协作,共同谋划2024年传染病联防联控重点工作合作意向,有效推动全区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自治区疾控中心办公室  牙合提克孜·木合旦尔 供稿/图)

98ffaa3ee1394210a5020538c8de1b56.Jpeg

研讨会现场

522078c1595a4784b0a1a11a8fc46f7f.Jpeg

各单位座谈交流现场

8765974bdfa940c5a4d3671cafb8da08.Jpeg

岳锡宏主任作总结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