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字体:

为做好《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的解读,进一步提升我区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12月19日,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视频培训会,各地(州、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免疫工作分管领导,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免疫规划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接种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约1250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希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免疫规划专家对新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各个章节修订的内容及今后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王希江副主任对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预防接种的法制化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持续推动预防接种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三是要扎实做好预防接种管理,确保免疫规划制度落地落实;四是要不断完善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的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有力指导各地进一步规范接种单位疫苗使用、冷链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提升了全区预防接种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自治区疾控中心免规所 叶尔凡·居来提 供稿/图)

8bd21b95b5604632895fdd2e01bb0077.Pn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