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耐药结核病临床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字体:

5月15-1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喀什地区举办全区耐药结核病临床管理培训班,14个地(州、市)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的结核病防治专业骨干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的多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涵盖结核病控制策略、国内外耐药结核病防治前沿等多方面内容。专家们强调耐药结核病防治仍将是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全区各地要牢牢抓住“最大程度发现病人、最大程度扩大治疗覆盖面、最大程度提高治疗工作质量”三个结核病防治核心策略来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基层防治工作人员从临床实践出发,学习和了解了耐药结核病防治新方法和新技术,全面提升了防治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全区耐药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工作,为做好2023年防治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

(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麻中心 麦吾兰·帕热哈提 供稿/王明哲 供图)

培训班现场

62476098d6c84de59ac31738fc188f74.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