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食品及饮用水放射性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地、县两级疾控中心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风险检测能力建设,2023年5月17日-1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乌鲁木齐市举办2023年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风险监测技术培训班,自治区职防院、各地(州、市)疾控中心及部分县(市、区)疾控中心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首先传达了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关于印发2023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要求。随后,对近年来食品和饮用水中总α、总β放射性监测及比对情况进行总结。最后,中国疾控中心、自治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就食品和饮用水放射性风险监测知识进行理论分享和交流,并安排学员分组进入实验室进行仪器观摩和实验技术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区地、县两级疾控中心检测人员基本掌握了食品和饮用水中总α、总β放射性检测技术,提升了全区食品和饮用水中放射性监测工作能力,为全力推进自治区食品和饮用水监测项目奠定良好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职辐所 陈玉琴 供稿/图)

77498c30f12a496e92b4447f8adf2e7b.Jpeg

参训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