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艾滋病性病丙肝实验室检测技术与实验室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字体:

为提升全区艾滋病性病丙肝实验室工作质量,2023年5月1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在乌鲁木齐市举办艾滋病性病丙肝实验室检测技术与实验室管理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张峰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全区14个地(州、市)HIV确证实验室、38个县(市、区)HIV初筛实验室的检测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师资讲授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对全区艾滋病流行情况及防治策略、HIV实验室检测工作建议、2022年全区艾滋病实验室考核情况、艾滋病检测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性病实验室检测方法、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随后,针对艾滋病性病实验室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最后,张峰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区艾滋病实验室检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各地艾滋病性病实验室检测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检测能力,对推进全区艾滋病性病实验室网络稳步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自治区疾控中心性艾中心 吾斯曼·玉森 供稿/高璇 供图)

8a8bf737c21c43d38a3a84014a20de7c.Jpeg

培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