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视频培会。全区14个地(州、市)、96个县(市、区)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岳锡宏指出,要全力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并对全区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对全区疾控专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防控培训;二是要加强对医疗机构、哨点医院监测的技术指导和监管;三是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以“保健康、防重症”为工作重点,确保防控措施调整实施平稳有序。随后,自治区疾控中心6名专家对新冠病毒乙类乙管的总方案、加强免疫实施方案、信息报告流程、监测及基因测序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通过培训,全区各级疾控中心进一步掌握了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防控要求和技术要点,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赵亚波 供稿/秦琴 供图)

d351cc479ef9484dafac935248f9e96e.Jpeg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