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举办三个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全疆疾控系统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2022年7月25日-29日,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举办新疆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和食物消费状况调查能力提升、新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能力、全疆学校卫生相关监测综合技术能力提升等3个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张峰、四级调研员桑布、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全疆各地(州、市)和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人员140余人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桑布调研员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切实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质量控制和数据分析利用环节,合理安排资金,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张峰调研员强调各地要提高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学生常见病监测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2022年全疆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

培训班上,讲解了202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2022年中国居民食物消费状况调查、慢性病及危险因素、死因监测、肿瘤随访登记及心脑血管事件监测、2022年学生常见病监测及干预方案、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监测方案;解读了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巩固了全疆慢性病防控及监测工作基础。

本次培训,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邀请县(市、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作为师资,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大程度贴近学员慢性病防控和监测工作的实际需求,为推进我区慢性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夏木斯叶·木依都力 供稿/梅梅 供图)

36fb7addaffd4a768595aa7cab33f867.Png

新疆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和食物消费状况调查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幕式

bc6e769cecf14d099c8eb1ef220227de.Png

新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能力培训班开幕式

bca8fc591a034a34b40a055c1d566901.Png

全疆学校卫生相关监测综合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