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赴阿勒泰地区开展各县级疾控中心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字体:

针对阿勒泰地区各县级疾控中心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能力不足、职业卫生相关实验检测能力薄弱的现状,自治区疾控中心于 2022年7月19-23日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赴阿勒泰地区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帮扶,各县区疾控中心58名基层专业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帮扶通过理论培训和操作培训,对仪器设备的使用进行了指导,并带教实验室人员现场完成一项理化实验,让每位专业人员掌握了各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技术帮扶,阿勒泰地区县级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现场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学员掌握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理论知识,具备会“采样”、“做实验”、“数据处理”的现场检测能力,为阿勒泰地区今后组建基层职业卫生检测队伍、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职辐所 王芬 供稿/图)

3d554d2eb23948ae886a9a55782cf2eb.Png

技术指导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