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参加卫生应急队伍远程投送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字体:

为保持卫生应急队伍突前布置、远程投放、现场处置和自我保障能力,提升突发地震灾害远程援助能力。2022年6月18-23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带领30名应急队员参加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卫生应急远程投送联合演练。

6月18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岳锡宏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队员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要通过应急演练,锤炼执行任务的协同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和决心。6月18日下午,队伍到达指定演练地点,按照预定演练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物资卸载、帐篷搭建、设备调试、自我保障等科目。

应急演练围绕集中授课、桌面推演、情景演练、体能拉练、热洗总结和评估等内容进行。流调组、检测组、消杀组、信息组和保障组根据培训内容,设计各类场景脚本,开展联合演练。演练结束后,王希江副主任、各组组长、参演队员结合本次野外工作环境,从不同角度对演练内容进行讨论总结。

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今后卫生应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自治区疾控中心 应急鼠防所 郝俊晖 供稿/图)

470b6a5100ac4beb8bc741e0345aa838.Png

岳锡宏主任作动员讲话

bc8796e46aa64d5e9266e5d71441bb51.Png

各组开展联合演练

ea5b0c665f34408f8acb31854e85aa1b.Jpeg

应急队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