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在乌苏市古尔图鼠疫监测站组织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字体:

6月14日,自治区疾控中心驻古尔图鼠疫监测站工作人员与塔城地区、乌苏市疾控中心、古尔图镇党委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把中国文明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确保新疆工作在法制上运行”、“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度量各项工作”等重要讲话。随后,共同开展了古尔图牧场动物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对动物间疫情活跃地进行消杀处置、灭鼠灭蚤,对牧民、施工人员、自驾旅游者进行鼠疫防治宣传,发放宣传品,耐心讲解疫源地自我防护措施。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加强了各部门间的沟通联系,促进鼠疫防控工作开展。通过现场动物间鼠疫疫情处置,提高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提高基层防疫部门的业务素质,加强了鼠疫防治宣传力度,有效阻断动物间疫情流向人间的趋势。

(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 李博 供稿/图)

fc20d4221eb3448bba05ed95f0df28ca.Png

疫情处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