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赴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2/01/19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1月14日,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委托,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对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创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现场技术帮扶。

首先,专家组按照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帮扶工作方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工作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了解沙区开展示范区建设的工作经验和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随后专家组分成两个组,先后深入健康单位、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社区、健康超市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最后,召开了汇报反馈会,专家组对沙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亮点突出给与了充分认可。并给出建议,一是建立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长效机制,持续投入慢性病防控经费,保障示范区建设的持续稳定开展,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认识,强化部门间的协同与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加快推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的规划和建设,三是加强慢性病工作监测结果的应用,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沙区区长张亮作表态发言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此次技术帮扶为契机,严格按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要求,认真总结分析,狠抓问题整改,做到慢性病防控工作人员不减、经费不减、力度不减,深入持久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 方萍 供稿/图)

99602113ddcf4d04951f2454a9898211.Png

现场座谈会

575236dfee334df99b6e7351bd8ec475.Png

实地查看健康超市

27f017f5c0b4435188d14a6a409c576a.Png

查阅资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