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顺利通过2021年细菌性疫苗可预防疾病实验室盲样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12月,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收到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关于细菌性疫苗可预防疾病实验室盲样考核的通知,考核内容涉及脑膜炎奈瑟菌、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百日咳鲍特菌、白喉棒杆菌,从细菌分离培养、药敏检测、分子分型以及百日咳血清抗体检测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考核。

检测人员在接到考核样品后,迅速开展分析检测工作,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和试剂说明书规范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工作,并将检测结果上报考核部门。2022年1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反馈考核结果为优秀。

此次考核,充分证明免疫规划所具备细菌性疫苗可预防疾病病原学、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检测能力,为适应新形势下我国细菌性疫苗可预防疾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 符文慧 供稿/李娟 供图)

ccde318233884179a40e8b752610cc61.Jpeg

开展细菌性疫苗可预防疾病实验室盲样考核

8d0ab21ca4ed490083a0635d9c8a3acf.Jpeg

检测人员开展分析检测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