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参加2021年应对复合型灾害检验性实战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复合型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和应对处置能力,2021年12月23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参加自治区应急保障厅组织的“2021年应对复合型灾害检验性实战综合演练”,中心派出35名应急队员、7辆应急车辆参加现场演练。

演练模拟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具备典型的城市复合型灾害特征。演练包括初期响应和属地处置、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机构运行、复合型灾害应对处置、应急响应结束四个阶段,在18个救援分现场设置了高层建筑火灾扑救、地铁被困群众紧急疏散、乌鲁木齐铁路受损、通信恢复、抢运危重伤员等27个演练科目。中心在此次演练中负责群众临时安置点传染病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环境采样和快速实验室检测、消杀防疫、水源及饮用水的水质检测等任务。参演人员高度重视并积极参加各演练环节,严谨操作,明确工作流程及实验检测步骤,以精确的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疫情研判及处置提供重要支持。

参演队伍配合默契,高效完成各演练科目,充分展示了中心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意识,进一步积累了现场工作经验,有效提升了中心应对复合型灾害实战处置的整体能力。

   (自治区疾控中心应急鼠防所 龚小虎 供稿/图)

2ca6818dc069463fb401d61f7244341a.Jpeg

应对复合型灾害检验性实战综合演练现场

b6561d1c4a564539b8f63f537bc77154.Jpeg

应急演练现场

2c57b5e52f88429b9cb68c6ee3f318f4.Jpeg

应急演练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