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赴阿克苏市开展食源性肉毒中毒高发原因调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字体:

为查明引起阿克苏市食源性肉毒中毒高发的危险因素,自治区疾控中心于2021年8月30日至9月5日派出专家赴当地开展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首先通过网络问卷方式调查当地居民对食源性肉毒中毒知识的掌握情况,计划完成调查900人,收集问卷900份。其次,鉴于我区食源性肉毒中毒主要以家庭聚集性发病为主,且70%以上是由于食入自制豆制品所导致,为了解当地外环境中肉毒杆菌污染情况,故采集阿克苏市区外环境土壤120份、市场流通的黄豆样品30份,并在我中心实验室开展肉毒杆菌检测工作。

此次调查工作基于近几年食源性疾病爆发情况开展,结合本次调查及检测结果,后续工作中将提出针对性措施并开展健康宣教,为减少当地食源性肉毒中毒事件的发生提供科学依据。

(自治区疾控中心 卫检中心 王庆国 供图/稿)

0c7254795910444b915651e7be708d23.Jpeg

在社区宣传食源性肉毒中毒知识

503c58cd71454509b878921ddf869601.Jpeg

为居民现场答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