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全疆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字体:

9月2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全疆学生常见病监测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全疆各地(州、市)疾控中心、28个监测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学生常见病监测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张峰、自治区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孙静轩出席会议。

张峰副处长强调各地要提高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学生常见病监测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疆学生常见病监测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质量控制和数据分析利用环节,合理安排资金,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会上讲解了2020年新疆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结果及2021年度工作方案、数据处理分析与利用、数据收集平台实际操作等内容,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生常见病监测及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工作。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培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为本年度学生常见病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技术保障。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 夏木斯叶·木依都力 供稿/图)

4e66e545fadb42d99976c77505f2864e.Jpe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