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自治区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培训班在阿克苏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字体:

2021年5月17-23日,自治区疾控制中心在阿克苏市举办“2020年自治区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现场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为阿克苏、克州两地基层疾控体系组建职业卫生现场监测队伍,提升两地区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现场监测能力。阿克苏地区及所辖8个县(市)疾控中心、克州及所辖4个县(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阿克苏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军辉主持,阿克苏地区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朱新力致开幕词,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中毒控制所理化检验室主任闫慧芳、中国疾控中心驻南疆工作站站长汉锋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表示将对新疆职业卫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诚邀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中毒控制所专家为学员讲解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的理论知识,自治区疾控中心职辐所相关人员分组带教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实地操作。培训后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学员均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调查问卷显示本次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现场培训使学员们掌握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理论知识,具备了会采样、会做实验、会计算的现场检测能力,为南疆阿克苏、克州两地区今后组建基层职业卫生检测队伍、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职辐所 袁辉 供稿/图)

6c983a3c845e4d5c9952c30e4830d76c.Jpeg

培训班开幕式

f241acd8fce84e919787d9abd160344e.Jpeg

参会代表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