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热点资讯>详细内容

推进专科联盟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字体:

来源:自治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为持续推进专科联盟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带队,与产科、妇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康复医学科等科室专家一同,先后前往伊宁市人民医院、特克斯县人民医院及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开展专科联盟签约活动,建立长期业务帮扶和指导机制。

期间,每到一家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工作人员都会向当地医院详细介绍各专科特色优势及专科联盟发展规划,并表示自治区人民医院将通过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科研协作、学术交流、进修培训、转诊等交流合作方式,与联盟成员单位建立长期有效的业务指导与合作机制,形成联盟内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的良好氛围,提高基层医院专科建设水平。

ffeb6ee0ddaa4f6887de90ffc715deff.Jpeg

自治区人民医院与伊宁市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49f5501cc9954e168ad327dd9f7c0de8.Jpeg

自治区人民医院与特克斯县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63e7384feddf448f920c534ef3e399ad.Jpeg

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各家医院的专科联盟协议签约完成后,专家组一行还深入各家医院相关临床科室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与科室负责人就业务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当专家组一行来到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时,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米日古丽·热合曼深入病区,与该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海燕会诊一位疑难患者病情。经过深入讨论,米日古丽·热合曼给这名患者提出了更为精准的诊断和诊疗意见。

d471a1a3abe24de5b767109df6e55c2c.Jpeg

专家查房

“此次专家查房和会诊让我感受深刻,专家给出的诊断及治疗意见对患者的后续治疗有很大的帮助。”张海燕说,此次专家查房提升了医生们的诊断及治疗能力,希望今后能和自治区专家长期联动合作,依托专科联盟,带来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技术,让更多疑难、危重症患者受益。

各医院各临床科室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科联盟建设为契机,借助自治区人民医院技术力量,带动医院临床技术、学科建设、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

“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持续推进专科联盟建设,让优质医疗资源‘动’起来,通过团结协作、学科共建、资源互补、平台共享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救治水平。”自治区人民医院医联体办公室主任地力拜尔·热西提表示,未来医院将依托医联体专科联盟平台,有效促进医院与联盟成员单位在医疗、科研协作、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转载地址:http://mp.weixin.qq.com/s/BDDkIsp-pK4ccgldDTvSiA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