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中国新疆卫生健康访问团出访塔吉克斯坦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字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伊尔扎提·扎达率中国新疆卫生健康访问团一行10人出访塔吉克斯坦。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访问团开展了慰侨义诊、考察调研、会见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访问团由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院的中医内科、推拿和针灸等专家组成。专家们前往塔吉克斯坦卫生与社会保障部门诊部,为我驻塔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中资企业职工、留学生、华人华侨和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中医诊疗服务。

访问团还赴我驻塔大使馆拜访大使吉树民,了解塔吉克斯坦医疗卫生现状,听取深化与塔吉克斯坦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等相关工作建议,组织专家开展健康讲座,为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提供健康咨询和中医诊疗服务,并结合诊疗实际情况发放治疗所需药品。期间,专家们共组织义诊8场次,接诊460余人次,中医针灸、康复推拿治疗28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类中成药价值约2万元。

访塔期间,访问团实地考察了卡拉波罗医院、眼科疾病中心和瓦赫达特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了解塔方合作需求,并就共同落实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院、博州人民医院、博州蒙医医院与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签订合作意向书内容,共同推动医疗机构间专科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伊尔扎提·扎达与塔吉克斯坦卫生与社会保障部部长阿卜杜罗佐达·贾莫利定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共同开展卫生人才培养、跨境远程医疗、应急救援、传染病防治等多层次的务实合作达成共识,并就共同推动双方签订卫生健康合作框架协议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阿卜杜罗佐达·贾莫利定欢迎中国新疆卫生健康访问团对塔吉克斯坦进行访问并开展义诊活动,并表示此次访谈将有力推动双方共享“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机遇,持续提升双方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水平,愿持续推动同中国新疆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为双方百姓谋取健康福祉。

健康新疆报 文/图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乌日汗

18a927800e8e49d6a01faf9aebf6342c.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伊尔扎提·扎达一行抵达塔吉克斯坦

ebde9c49f1384539a949346648a579c8.Png

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诊疗

d5cf98a2b3cc44adb75b2e5a0f1c0677.Jpeg

访问团赴我驻塔大使馆拜访吉树民大使

03fa6ddbfccf4a85995da6cd7ed8a6b3.Png

访问团与塔吉克斯坦卫生与社会保障部部长阿卜杜罗佐达·贾莫利定进行会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