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中国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业务与科研工作,促进各单位协同发展,2024年1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在京召开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控工作研讨会。会上,八个单位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传染病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科研工作协同发展和中心传染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充分讨论。 

李群副主任充分肯定各单位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围绕我国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做好理论学习与能力提升,完善我国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的顶层设计;二是要做好优势互补,围绕重点领域制定发展目标,高水平回答好国家关切问题;三是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实验室检测软硬件及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服务于疾控高质量发展要求;四是要有组织地开展重点科研项目,加强部门间协同发展,形成合力,打造资源共享开放的研究平台,共同促进中心传染病防控工作及整体科研能力的提升。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研讨会内容丰富,收获颇丰。董小平、刘起勇、王华庆、周晓农等首席专家和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研所、鼠布基地、传染病处、应急中心、免疫中心和全球公卫中心领导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98248161b94f449b854d3850d8595313.Jpeg

 

72c137408e6e4bbcb4a85a6c38e09afb.Jpeg

 

  传染病处 郑亚明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