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自治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4月26日,根据《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自治区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桌面推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岳锡宏及相关专家,14个地(州、市)、96个县(市、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视频会议。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主持会议。

本次桌面推演设置两个脚本,包括监测预警、疫情发展、疫情进一步发展和回归常态化防控4个场景。桌面推演期时,14家参演单位充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及演练场景特点,针对脚本中涉及的各类问题进行现场回答,并互相点评。

桌面推演结束后,岳锡宏主任对此次桌面推演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地(州、市)根据方案要求,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快速、有效的处置突发疫情。要对桌面推演中出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梳理总结,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

通过本次桌面推演,进一步提高了疾控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