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成功举办第六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应对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6月14-15日,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联合瑞士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了第六届消除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线上研讨会,本届会议主题是“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迈向热带病消除目标”。此活动是庆祝中国疾控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来自53个国家的60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幕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主持。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瑞士热带病与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Jürg Utzinger、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执行主任Andrea Bosman、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Gauden Galea博士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参加开幕式并致辞。高福主任在讲话中提出“One World, One Health”观点,多种热带疾病和未知疾病不断向人类社会发起挑战,全球专家联合探讨应对策略是必然选择。 

世界卫生组织、盖茨基金会和中国、瑞士、英国、津巴布韦、巴西、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专家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全球疟疾和被忽视热带病形势与策略、国家层面热带病控制与消除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中非热带病控制合作实践、全健康与热带病防控创新技术。此外,会议还就新冠肺炎疫情对热带病防控的影响、如何确保已有成果、未来应对策略和创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交流和共享热带病控制和消除的策略与技术发展方向,探讨全健康(One Helath)系统思维方法在热带病监测与响应体系中的作用,深化国际伙伴合作关系,有助力于全球热带病消除目标实现。 

fcf9bc345d414ae0ad0a0f16c6f547b5.Jpeg

  全球卫生中心 供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