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赴喀什地区、克州开展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

根据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技术帮扶计划,2021年4月5~9日,慢病所工作人员赴喀什地区、克州开展死因监测、肿瘤登记、学生常见病等工作技术帮扶。此次帮扶主要以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手把手帮带、技术培训等方式开展。

4月6日、7日,帮扶组分别在克州疾控中心、喀什市疾控中心对辖区内卫健委、疾控中心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肿瘤登记、死因监测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通过现场培训与视频解答相结合的方式,既让学员们掌握了肿瘤登记工作的内容和目标,又解答了死因监测中的疑问和难点,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4月7日,帮扶组组织召开了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2021年脑卒中高危人群干预与筛查项目启动会。会上对卫生行政部门、项目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职责分工、经费使用、人员组织、系统使用等问题进行座谈,并对喀什地区和克州负责学生常见病与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帮扶,不仅明确了喀什地区和克州各级各类卫生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职能部门的职责,还提升了两地慢性病防控队伍的人才能力,同时为当地消除或减少与慢性病发生有关的危险因素、降低疾病的发生率提供了有效帮助。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 董言 供稿/图)

bdb3772809bb457da8c2a07eb61fce0b.Png

在克州开展现场培训

be39df7b48f947ccbcc51095b0581dae.Png

在喀什地区召开项目启动会进行座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