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11月9日上午,自治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培训演练,活动特邀乌鲁木齐市公益防火宣传中心妥建国教官开展了秋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心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培训教官结合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建设,列举大量火灾真实案例,分析讲解了公共场所、家庭火灾的预防及扑救措施、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内容。培训后,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孙静轩同志强调了中心办公区和实验区用电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条红线不放松。

    随着疏散警报被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启动。中心大楼所有楼层被刺鼻的浓烟笼罩,办公人员立即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烟雾弥漫中快速有序的冲出大楼,并在户外空旷处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水枪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切实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并为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安保部 谭玮供稿/图)

培训现场

 

撤离火灾现场演练

 

使用灭火器操作演练

 

消防栓操作演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