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疾控要闻>详细内容

自治区疾控中心举办全区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视频培训

作者:邓越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字体:

    2020年6月18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了全区结核病实验室质量控制视频培训。自治区疾控中心结麻中心、14个地(州)疾控中心(喀什地区结防所),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通报了全区参加国家第十一轮结核病实验室熟练度测试情况,并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及防护》《结核分枝菌药敏试验操作及质量控制》《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技术》等内容。

    随后,结麻中心王新旗主任对2020年全区结核病实验室和耐药监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确保结核病实验室各项活动安全有效。二是要高度重视国家实验室熟练度测试工作。未参加此次国家熟练度测试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加下一轮熟练度测试工作,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结果不理想的单位,要及时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力争顺利通过国家下一轮实验室熟练度测试并取得好成绩。三是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扎实做好结核病实验室常规检测和耐药监测工作,做好实验室质量控制,确保按期完成实验室各项任务。下一阶段我中心将加大对全区实验室工作的技术帮扶力度,协助各地解决实验室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结核病实验室检测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区结核病实验室开展常规工作和耐药监测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也为提升全区结核病实验室检测能力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疾控中心 结麻中心 王明哲 供稿/图)

培训现场照片

分享到:
【打印正文】